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e2a0r1t2h的博客

以爱为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存疑:圣经与中华文明同源  

2011-10-02 01:19:44|  分类: 缘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國,這塊稱作神州的土地,離開神已經很久了。(神州原意上帝的土地)

人類學家說,各民族早期是用口頭語言一代又一代傳遞著自己的故事,直到有一天文字誕生了,那些遙遠朦朧的故事最先被記錄下來,成為各民族最原始最神秘的神話。

中国最早的古经《尚書》和《詩經》記載著:中國人來自上帝。

一九六八年遺傳學家發現,全人類來自同一個祖先。

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八日新華社電訊,科學研究證實,中國人不是北京猿人的進化,而是人類單一起源的后裔。

希伯来《聖經》上說,上帝初造了一個男人A统管地上萬物,女人是他骨中的骨、肉中的肉。這一對人類始祖,阿拉伯人和印度人稱為“阿耽”和“好娃”,中国祖先稱為“安登”和“女媧”,希伯来《聖經》原文叫“Adam”和“Howwah”。

两千多年前,诗人屈原在《天問》中問道:是誰叫安登做了统领大帝?女媧的身體是怎麼造出来的?

猶太人移居的河南開封,有個“一赐樂業”即以色列教碑,上面?刻著“阿耽”和“女媧”的名字,說阿耽就是“盘古”,是“阿無羅漢”即亞伯拉漢的祖先。

 

不僅如此,《聖經》創世記前十一章關於人類早期共同史的記述,在中國古經中幾乎都可以找到印證。

《聖經》说:太初有道,道就是上帝,在空虚混濁中創造了天地萬物。
《老子》说:道,從無中生有,乃天地之始,萬物之母。

《聖經》说:第七日,上帝造物的工完畢,就安息了。
《周易》神秘地说:七日來復,天行?。

《聖經》说:伊甸園里有四條河,流出珍?瑪瑙。
《淮南子》上说:天下有四水,凡此四水者,帝之神泉,以和百药,以潤萬物。

《聖經》说:伊甸園中有生命樹和智慧樹。
《山海經》上说:當初有不死樹和聖樹,聖樹又叫睿木,“食之令人聖智?”。

《聖經》说:人類始祖貪吃了智慧樹上的果子,被上帝趕出伊甸園,並有基路伯和火焰之劍,阻斷了人神通路。
《尚書》和《國語》上说:人犯了罪,上帝命令重黎堵絕天路,上下不相來往。

《聖經》说:後來地上充滿罪惡,上帝用大洪水冲刷了大地。
《淮南子》《路史》《國語》上都说:共工為始作亂,震滔洪水,禍害天下,天柱折,地维絕,水潦塵埃歸。

《聖經》说:大洪水過後,上帝用彩虹与挪亚立约,再也不發這麼大的洪水了。中國古人依稀傳說,是女媧熔煉五色彩石補上了裂開的天穹;不難想像,那正是一道横跨藍天的绚麗彩虹。

屈原在《天問》中問道:洪荒之候,大地為什麼分成了九州呢?大概從那個時候起,虔誠的中国祖先們就把自己居住的這塊土地稱作神州。漢字、埃及和閃族等最古老的語言文字,都在這個時候萌生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